首页讲坛专题爱问案例方案百科周刊论坛空间  

  2010年1月17日下午,以“企业架构(EA)作为战略”为主题的企业架构全国宣讲(北京站)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论坛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北京大学CIO班教务办公室和CIO时代网主办,北达软协办。来自各行各业130多位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经理、CIO、IT主管等业界精英及行业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和嘉宾通过演讲、对话、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了企业架构的含义、作用、价值、实施等话题,使企业架构这个“新生事物”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王娇主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由我主持下午的企业架构论坛。下面请允许我隆重向大家介绍一下参加今天下午论坛的主要领导和来宾: 北京大学信息化与 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穆勇、凌云科技集团信息管理处处长张振坤、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研究员谢力民、Open Group中国分 会CIO褚幼鸿、IBM软件集团亚太区企业架构资深经理Aju Murjani。

 

谢力民:企业架构是信息化建设管理的制高点

  为什么要创建企业架构?第一是为了管理复杂性,如今的社会不管从哪个角度讲太复杂了。 第二,企业架构有利于大型复杂信息应用平台的顶层设计。 第三,企业架构有助于实 现信息共享。 第四,有助于信息化投资管理。21世纪管理创新里一定会用到企业架构。企业架构从它的架构模型化来讲,现在已经在趋于完善。但是从架构的应用现在只是刚刚开始。《PPT下载

 

褚幼鸿:企业架构与SOA的实施

  各位下午好!非常荣幸今天到北大CIO班,星期天下午这里有这么多的人。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报告一下企业架构与SOA实施。我们分成四项。我除了是Open Group 中国分会 CIO之外也代表金蝶集团,在研究院担任首席SOA专家。我今天主要讲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1、开放群组与中国分会;2、金蝶集团与企业管理软件;3、SOA参考架构和TOGAF;4、 SOA实施案例。《PPT下载

 

Aju Murjani:用企业架构管理实现价值

  IBM在EA方面不仅仅是提供工具平台,还提供一些服务帮助大家做实施。很多时候也是跟很多伙伴一起来实施的这么一些项目。在亚洲开发银行也是一样,跟当地的BP一起来实施项 目。在做所有项目的时候,我们会把很多信息都放在工具平台上,一开始的时候这些工具信息可能是通过表格或者是PPT的形式储存在一起的。要把这些信息结构化,这里强调一点,是要把信息当作数据储存起来,而不仅仅是一个文档。

 

姚乐:企业架构作为战略

  企业架构是什么?企业架构是系统的系统。一个企业里面有很多的系统,资源的系统,物流的系统,还有人的系统和信息系统。企业架构就是系统的系统。企业架构的方法论是信 息化的方法论。大家都是从不同的点看信息化,只有EA方法论是一个完整的方法论。下一句,它是信息化的总体架构。它是IT与业务融合的基础。我们都想IT要跟业务融合,跟业 务匹配,IT怎么跟业务匹配?这个关系不描述出来,这个体系不建立起来。《PPT下载

 

企业架构作为战略高峰论坛嘉宾对话

  高峰对话环节由姚乐先生主持。各演讲嘉宾、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穆勇先生、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研究员谢力民先生、Open Group中国分会CIO褚幼鸿先生 、IBM软件集团亚太区且架构资深经理Aju Murjani先生、第八届北大CIO班副班长、凌云科技信息管理处处长张振坤先生、与现场嘉宾就EA方法论如何在中国落地、EA方法论给中国 企业或政府部门带来的价值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把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晚上,题为“架构企业未来——2010 IDC中国企业架构调研论坛”中,IDC大中华区总裁郭昕出席了论坛并对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由IDC的行业专家带领CIO 展开了面对面的深入的分组讨论,成为又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

     

专题策划:饕餮  专题制作:马兵  联系方式:010-82673453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