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坛专题爱问案例方案百科周刊论坛空间  

  2010年4月14日,企业架构(EA)走进商学院论坛在世界一流商学院北大汇丰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主办;北大汇丰商学院、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协办;CIO时代网承办。作为企业架构(EA)全国巡讲第二站,深圳站当天特邀了北大CIO班学员、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学员、金蝶客户及企事业单位信息化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企业架构与中国管理模式”、“信息化与企业架构”等主题发表演讲,最后并与与会人员分享了TOGAF经典案例。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宏致辞

如果把企业战略管理的理论和实践与企业信息化管理相结合,这就会产生更高层次的架构的竞争力。今天非常荣幸请到姚乐博士和褚幼鸿褚博士一起和大家分享企业架构对企业管理、企业竞争力的意义。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不仅仅是办公系统的建设、技术系统的建设,它是企业竞争力的建设。企业每天都在创造新的知识,创造新的信息,甚至每天都在创造新的竞争力。但新的知识、新的信息如何储存,如何转化,如何分享,如何利用企业新的知识为客户服务,这就是企业架构和企业战略管理要结合的问题。

 

郝登胜:支持中国管理模式的企业架构

  既然我们的标题是支持中国管理模式的企业架构,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对管理模式的了解。所谓的管理模式就是管理理念加系统结构加操作方法,这是一种认知。我们所理解的中国管理模式,或者说,它的内涵是什么呢?首先,它应该有思想性。第二,它应该有方法论。第三,应该在实际的工作中产生效果,也就是实践性。《PPT下载

 

姚乐:信息化与企业架构

  今天我所报告的从为什么需要企业架构到企业架构的方法论、企业架构的作用、企业架构的战略意义,我认为,企业架构是系统的系统,是信息化的方法论,是信息化的总体架构,是IT与业务融合的基础,是信息社会构建无边界信息流的基础!这个时代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组织,需要快速反应的能力,这些是需要企业架构来支撑的。《PPT下载

 

褚幼鸿:企业架构与案例分享

  企业架构的意图是确定组织如何能够最有效地实现其当前和未来的目标,这个目标是由我们的战略管理来制定的。企业最大的目的就是能够帮助你实现战略管理,达到企业目标。我今天大家要讲哪些?第一,把企业架构跟各位介绍一下。第二,把The Open Group跟大家作一个简单的介绍。第三,介绍一下TOGAF企业架构。第四,谈一下企业架构的效益及TOGAF案例。《PPT下载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