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时代首页>> 讲坛 | 专题 | 爱问 | 案例 | 方案 | 百科 | 周刊 | 论坛 | 空间

  2010年1月17日上午,第八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顺利举行。结业典礼由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北大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子舟教授在结业典礼上致了辞,并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管理处处长张振坤、内蒙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主任常骏、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张海彬、扬州华辰电力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辰分别代表学员发了言,畅谈了一年来的学习感受和收获。>> 详细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

人生就是旅途,北京大学是大家曾经停留过的驿站。在这里,我们曾经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开心地度过一段。希望结业之后,我们大家都彼此珍惜这份同窗友谊,大家多联系,多走动。

北大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王子舟致辞

王主任认为技术、技能和方法确实很实用,但来北大还有更重要人文的东西,技术产生效益、人文产生意义。祝愿大家离开北大后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从自己的境界上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凌云科技集团信息管理处处长张振坤讲话

刚刚过去的2009年应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但2009年对我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到北大参加了CIO学习班,这对于我来讲,尤其感到荣幸和自豪,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我会永远珍惜这份记忆。

内蒙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主任常骏讲话

回想这一年来的学习,我感觉收获最大的是两点,一点是通过我们CIO班系统的学习和理解,使我能够对我们信息中心的发展确认了思路,另外就是结识了一大批信息化建设的专家、同学。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信息中心张海彬讲话

通过一年的学习收获了一种全新的思考方法:信息化建设重点之一是人的建设。只有抓住了人这个主要矛盾,信息化建设才不会拘泥于技术层面、不会只注重流程的再造,而变得更有意义。

华辰电力通讯总经理陈玉辰讲话

自己之前就像导航失灵了一样,找不到方向了,通过这次北大CIO班学习找准了方向,对企业也更有信心。通过学习领会到企业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有了很好的思路,企业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在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专家还给学员作了“DoDAF企业架构框架及应用”精彩报告。专家从实体体系结构(EA)的基本概念、模型入手,介绍了DODAF2.0的构想、目的、范围、构成等。重点介绍了DODAF2.0的八个视点:能力视点、作战视点、系统视点、服务视点、项目视点、标准视点、数据和信息视点、全景视点,概述了每个视点的基本内容,产出模型,并对实体体系结构(EA)如何在中国落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专家对EA独到的认识、深刻的理解使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找到了一种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首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二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三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四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五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六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七届北京大学CIO班结业典礼 ·第八届北京大学CIO班开学典礼 ·第九届北京大学CIO班开学典礼

专题策划:饕餮  专题制作:马兵  联系方式:010-82673453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