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IO  生命周期  IT治理  网络通讯  论坛
 
      2009年7月19日,第七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暨云计算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坛隆重举行。
    19日上午,北京大学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结业典礼。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子舟教授致辞。山东东阿阿胶信息总监沈渴望、东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甲佳、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杨晓云、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IT总监陈红先后代表学员发言。
    19日下午,部分北大CIO同学会成员、部分特邀CIO、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用友公司应用集成事业部总经理张帆、EMC公司全球副总裁范承工、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姚宏宇等围绕“云计算时代的IT应用”展开对话,深入探讨云计算这一热门话题,就云计算的演化路径、实施策略等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结业典礼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
北大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子舟教授致词
山东东阿阿胶信息总监沈渴望讲话
东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甲佳讲话
湖南亚华乳业信息部部长杨晓云讲话
艾欧史密斯中国区IT总监陈红讲话
 专家讲座
文思创新执行副总裁吴建讲座:IT外包管理
    文思创新集团副总吴建先生应邀与学员交流,发表了题为《外包助力企业信息化发展》的讲座。吴建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对CIO的理解,CIO一定要和CEO一样,成为一个战略家,阐述了CIO的角色与职能的不断演变和CIO在中国的发展潜力,以及CIO的主要职责:利用信息化推动企业发展。接下来详细讲述了摩托罗拉、微软、国际在线旅行网的CIO如何选择IT服务提供商,对IT外包服务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及IT外包服务在全球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入的解析。最后,吴建先生介绍了文思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文思在服务外包企业中做出的成绩做了分享。
 主题:云计算时代的IT应用
李德毅:超出图灵机的云计算
    我列了一个图表说明什么叫做云计算,我把它列举用水的生态循环。在地球上有很多的水库,Google也有水库,就是数据中心,或者叫做搜索引擎,它需要蒸发,蒸发形成就是服务的发布。>> 详细
张帆:打造SOA架构下的集团型企业数字神经系统
    今天谈云计算,可能很多的同事和朋友有感觉可能离我们很远,我觉得这个可能将是不远的将来。我们可以看看SOA架构的实现和落地,我觉得可以对云计算的应用可以做展望。
范承工:虚拟化与云计算的前世今生
    企业的信息是需要永久保存的,而通过云来保存,可能是比自己管理保存更加科学的保存办法。所以随着信息往云里的转变,信息云就在这么建立了。
姚宏宇:通向云的阶梯-云计算中间件及其应用
    我今天从技术的角度,谈一下怎么样把云落地和怎么搭一个阶梯走到云上面去。主要从三方面的来阐述:理解云计算;怎么构建云计算;企业怎么走进云计算时代。
 论坛对话
  论坛的最后,山东东阿阿胶信息总监沈渴望、东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甲佳、EMC公司全球副总裁范承工、用友公司应用集成事业部总经理张帆、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姚宏宇等演讲人员与在座的CIO展开自由的交流和对话,就云计算的应用价值、云计算下的IT应用模式、云计算的应用策略、CIO如何面对云计算等热门话题进行沟通。
    对话中,张帆就云计算的发展趋势发表了深入见解;姚宏宇就云计算的应用价值及模式与CIO进一步沟通;范承工就客户如何选择云计算架构模式等问题献言献策;沈渴望、王甲佳则结合自己的体悟就CIO如何面对云计算、云计算怎样结合企业应用提出宝贵意见。>>详细
会议现场 嘉宾交流 资料阅读 学员赠字 现场提问
首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 第二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 第三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 第四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 第五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 第六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

Copyright © 2009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