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嘉宾演讲       论坛对话       现场图集       往届回顾       联系我们       演讲资料
 
新闻报导
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6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政府部门信息化负责人和北大CIO班学员齐聚一堂,一起感受了电子政务领域的思想碰撞和尖峰对话。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暨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网和锐捷网络承办,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协办。
    上午的论坛由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先生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和信息管理系主任王余光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对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之后众多领导、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引起阵阵掌声。论坛最后进行了热烈的对话活动,台上嘉宾就电子政务应用与安全的关系等问题发表观点,并与台下的听众积极沟通互动。<阅读更多>
论坛背景
    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已经步入了深化应用阶段。如何通过制度建设保证电子政务建设资源的优化配置,并以保证公民的知情权为出发点来促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如何利用绩效评估促进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实现电子政务的战略目标:建立服务型政府?如何在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的同时建立起相应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保证应用与安全的协调发展?这些都是摆在目前中国电子政务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本次论坛就围绕这几个问题,邀请信息化主管领导、专家展开深入探讨。
现场直击
·杨学山:信息化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教授致辞
·沈昌祥:重要系统等级保护建设整改技术框架
·杨国勋:海关电子政务应用的深化发展
·赖茂生:完善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深入实施
·胡勤华:绩效驱动的数字城区与服务型政府
·孙强:服务型政府电子政务绩效评估探讨
  论坛演讲资料下载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
  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嘉宾演讲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王余光致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致辞
杨学山:信息化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沈昌祥:重要系统等级保护建设整改技术框架
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演讲
杨国勋:海关电子政务应用的深化发展
赖茂生:完善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深入实施
胡鹏举:自主创新下的电子政务深化应用
 
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波主持
胡勤华:绩效驱动的数字城区与服务型政府
杜豪:绩效评估与政府管理创新
孙强:服务型政府电子政务绩效评估探讨
赵刚:绩效评估推进电子政务深化应用
论坛对话  
    2009年6月28日,以“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暨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网和锐捷网络承办,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协办。
    在众多领导、专家演讲之后,主办方举行了一个热烈对话活动,邀请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穆勇、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杜维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总工顾炳中、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安全系统测评中心技术部主任秦超、武汉市硚口区信息办主任易鹏等上台就绩效评估对电子政务建设的影响、电子政务应用与安全的关系、电子政务制度建设与深化应用的关系等问题发表观点,并与台下的听众积极沟通互动。
 
穆勇
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
杜维成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
段润保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顾炳中
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总工
秦超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安全系统测评中心技术部主任
易鹏
武汉市硚口区信息办主任
峰会现场  
会议背景 现场展板 嘉宾签到 来宾陆续就坐 座无虚席
大会现场 资料研读 嘉宾交流 现场提问 茶歇交流
茶歇交流 午餐过程 嘉宾交流 现场提问 现场讨论
晚会晚宴  
第二届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回顾(2008年 主题:政府信息公开)  
    2008年6月28日,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博士论坛在在北京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京大学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和锐捷网络联合承办。在一天的论坛中,与会的200多个专家学者、北大政府CIO班学员、特邀政府信息化负责人和媒体代表们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与服务型政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的论坛中,工业和信息部副部长杨学山教授在百忙中从外地赶到了会场,并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演讲后,杨部长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王余光先生、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先生和锐捷网络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胡鹏举先生一起参加了“中国政府CIO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的剪彩。
晚上,参会的北大政府CIO班学员与部分特邀嘉宾在香山金源度假村一起参加了一个盛大的晚宴和晚会。
 
高新民:信息公开与服务型政府建设
周汉华:《信息公开条例》出台始末
曾志:服务型政府建设与政府CIO人才培养
赖茂生:信息公开与信息资源开发利用
王小兵:为“三农”发展提供优质信息服务
谢力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框架
张孝德:政府管理创新与流程再造
胡金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国防科技工业
李广乾:宏观信息结构及其对电子政务的启示
闫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众认知度调查
第一届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回顾(2007年 主题:电子政务总体架构)  
    2007年11月24-25日,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北大CIO班电子政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和民政部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承办,民政部信息中心协办。来自国内外的15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信息中心领导和北大CIO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电子政务的总体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问题。
杨学山:CIO如何从总体架构中获益
汪玉凯:政府行政体制改革与电子政务总体架构
宁家骏:下一阶段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总体框架设想
任锦华:全系列国产化电子政务架构
栗演兵:民政信息化与总体架构规
卢朝霞:电子政务可持续发展原动力
Jason Uppal:总体架构的框架TOGAF
刘守华:政府信息体系框架与政府信息资源分类
王仰富:电子政务的总体架构
张红麟:信息化规划为何难以落地
支持媒体  
  平面媒体            
  门户网站            
  专业媒体            
 责编:陈广成  电话:010-82673453  E-mail:chengc@ciotimes.com
Copyright © 2010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