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大会现场       演讲嘉宾       会议议程       在线报名       往届回顾       联系我们
邀请函
    以“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将于2009年6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联合主办,CIO时代网和锐捷网络承办,北大CIO论坛和北大CIO同学会协办。
    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已经步入了深化应用阶段。制度建设、绩效评估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将成为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的显著特征。制度是能否实现信息资源优化配置的首要因素;电子政务建设的成效离不开相应制度的建设。评估不仅仅是对结果的评价,更重要的是对过程的监控;电子政务建设需要通过评估加强管理,从而保证战略目标的实现。应用与安全是一对矛盾,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与安全管理必须并举,不可偏重。如何通过制度建设保证电子政务建设资源的优化配置,并以保证公民的知情权为出发点来促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如何利用绩效评估促进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实现电子政务的战略目标:建立服务型政府?如何在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的同时建立起相应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保证应用与安全的协调发展?这些都是摆在目前中国电子政务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本次论坛得到了众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参与。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拨冗参加!
    地 址:北京大学
    时 间:2009年6月28日
    招商合作 参会联系:刘晶  010-82673453-816  
liujing@ciotimes.com
             媒体合作:王甜  010-82673453-811  wangtian@ciotimes.com
 在线报名
 主办单位
  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北大CIO论坛
  北大CIO同学会
演讲嘉宾  
张国有
北京大学副校长
杨学山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北京大学兼职教授
沈昌祥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许善达
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杨国勋
原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赖茂生
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
胡鹏举
锐捷网络政府与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
周志忍
北京大学政府绩效评估中心主任
孙 强
ITGov中国IT治理研究中心
主任
俞建良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民政部信息中心主任
张晗立
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
主任
张红麟
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
杜维成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
会议议程
时间 主题 嘉宾
8:30-9:00 签到
9:00-9:10 主持人介绍 姚乐(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
9:10-9:20 领导致辞 张国有(北京大学副校长)
9:20-9:50 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 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
9:50-10:20 电子政务深化应用与信息安全体系 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0:20-10:40 茶歇
10:40-11:00 待定 许善达(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1:00-11:20 待定 杨国勋(原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1:20-11:40 制度建设与电子政务深化应用 赖茂生(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
11:40-11:50 自主创新下的电子政务深化应用 胡鹏举(锐捷网络政府与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
11:50-12:20 待定 知名厂商
12:30-13:30 午宴
13:40-13:50 主持人介绍
13:50-14:10 绩效评估与政府管理创新 周志忍(北京大学政府绩效评估中心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14:10-14:30 服务型政府电子政务绩效评估探讨 孙强(ITGov中国IT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14:30-14:50 待定 知名厂商
14:50-15:10 待定 待定
论坛对话 (主持: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 姚乐)
时间 议题 嘉宾
15:10-16:10 1、绩效评估对电子政务建设的影响
2、电子政务应用与安全的关系
3、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的矛盾与问题
俞建良(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民政部信息中心主任)
张晗立(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主任)
张红麟(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
杜维成(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
第二届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回顾(2008年 主题:政府信息公开)  
    2008年6月28日,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博士论坛在在北京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京大学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和锐捷网络联合承办。在一天的论坛中,与会的200多个专家学者、北大政府CIO班学员、特邀政府信息化负责人和媒体代表们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与服务型政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的论坛中,工业和信息部副部长杨学山教授在百忙中从外地赶到了会场,并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演讲后,杨部长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王余光先生、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先生和锐捷网络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胡鹏举先生一起参加了“中国政府CIO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的剪彩。
晚上,参会的北大政府CIO班学员与部分特邀嘉宾在香山金源度假村一起参加了一个盛大的晚宴和晚会。
 
高新民:信息公开与服务型政府建设
周汉华:《信息公开条例》出台始末
曾志:服务型政府建设与政府CIO人才培养
赖茂生:信息公开与信息资源开发利用
王小兵:为“三农”发展提供优质信息服务
谢力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框架
张孝德:政府管理创新与流程再造
胡金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国防科技工业
李广乾:宏观信息结构及其对电子政务的启示
闫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众认知度调查
第一届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回顾(2007年 主题:电子政务总体架构)  
    2007年11月24-25日,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北大CIO班电子政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和民政部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承办,民政部信息中心协办。来自国内外的15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信息中心领导和北大CIO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电子政务的总体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问题。
杨学山:CIO如何从总体架构中获益
汪玉凯:政府行政体制改革与电子政务总体架构
宁家骏:下一阶段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总体框架设想
任锦华:全系列国产化电子政务架构
栗演兵:民政信息化与总体架构规
卢朝霞:电子政务可持续发展原动力
Jason Uppal:总体架构的框架TOGAF
刘守华:政府信息体系框架与政府信息资源分类
王仰富:电子政务的总体架构
张红麟:信息化规划为何难以落地
支持媒体  
  平面媒体            
       
  门户网站            
  专业媒体            
 
 责编:陈广成  电话:010-82673453  E-mail:chengc@ciotimes.com
Copyright © 2010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