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 议程

2022年CIO必须解决的有关领导力、组织层面和技术上的优先事项

2022年CIO议程:制定行动计划以实现业务可组合性

随着数字计划的扩展,企业将专注于在三个方面支持客户参与:

Gartner首席信息官调研以2,000多名IT领导者为对象,对其当前业务实践进行了调研后发现,与其他企业机构相比,这些企业机构在整体业务表现、降低风险和减少运营成本以及增加收入方面率先走出了新冠疫情的阴影。

下载《2022年CIO议程》电子书:

  • 了解业务可组合性促进企业机构增长的方式

  • 评估贵企业机构的业务可组合性水平

  • 制定行动计划提高可组合性得分
2022 Gartner, Inc.及/或其关联公司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Gartner是Gartner, Inc及其关联公司的注册商标。如无Gartner事前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或传播本出版物。本出版物中包含Gartner研究机构的观点,不应被理解为 事实陈述。本出版物中所含信息取自可靠来源,但Gartner不对此类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适当性做任何保证。Gartner研究中可能涉及法律及财务问题,但Gartner并不提供法律建议或投资服务,亦不可将Gartner研究成果作此用途。访 问和使用本出版物时应遵守《Gartner使用条款》之规定。Gartner以独立客观而蜚声业界,所有研究项目均由公司研究部门独立完成,不受任何第三方影响。如需更多信息,敬请参阅《独立性和客观性指导原则》。
下载电子书
下载白皮书
单击“下载白皮书”按钮,即表示您同意 Gartner 使用条款隐私政策
消除摩擦和障碍,应对不确定性并把握机遇

组装式思维是指导企业机构应对不确定性和把握机遇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的转变只能在具有高信任度文化和获得授权的团队中才能茁壮成长。因为这种文化和团队能够识别市场、业务或重要关系的变化信号。

这种类型的思维还需要企业机构持续学习,不断寻找机遇,但同时也要注意当前自身的不足。理想情况下,您需要为团队消除障碍和摩擦,使他们有能力和信心将这种思维方式付诸实践。
建立多学科团队,支持组装式业务架构

组装式业务架构是管理业务变化速度的组织蓝图。虽然思维是实现业务可组合性的第一步,但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架构,变革就不可能真正实现。

执行是任何业务模式的关键所在,但具有高效组装式业务架构的企业会组建多学科团队,在统一的价值主张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技能和专业知识。另外,具有高业务可组合性的企业机构会将责任分配给所有领导者,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并同时设计技术和调整业务流程,并认识到快速响应颠覆性事件是十分关键的。
使用技术支持可组装式业务的关键部分

组装式技术是能够快速便捷整合的系统和数据。高可组合性企业机构认为,迭代的交付流程、协作的工作方式和集成的系统会推动他们实现更优的结果。

您需要使用技术支持可组装式业务的关键部分。例如,技术是跨团队合作的催化剂,可为数据、分析和应用程序进行整合。而可组装式业务思维要求您和您的团队有能力判定采取行动的关键时刻,这极其依赖于使用现有且合适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