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下午,"第二十七届CIO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地近20名信息化负责人一起开启了本届CIO班的进修学习。

本次开学典礼由CIO时代学院教务主任胡颖老师主持,她首先代表CIO班教务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一一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主要领导和专家。随后,CIO时代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CIO时代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参加此次CIO班的学习。他讲到:CIO这个名称估最早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当时经理人或高层管理人员的出现是需要时代背景和要求,社会处在转变时期,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或后工业社会转变。信息管理的出现是基于人们对信息新认识。在信息社会里,信息已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对于企业来讲,很多企业也逐渐认识到信息和信息技术已经开始成为他们一种新的竞争武器,是开拓新市场的有力的工具,所以企业需要培养或是引进高级信息管理人员CIO。在IT应用领域,CIO由原来的限制选角色的作用到现在的转变引领角色作用是越来越难,CIO要不断学习重新定位自己,到底要做一位什么样的管理者是值得思考的。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