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下午,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CIO时代研究会主办,智能制造信息安全专委会协办,CIO时代APP承办的“首期军工行业CIO论坛”于北京成功举行,20多位知名专家与军工信息化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本次论坛主题“互联网+时代的军工信息化”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市场部阮泽洪主持。她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提到随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军工企业也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必然趋势,更是我国军工制造业加快实现工业化的必然选择和重要机遇。接着,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方诚挚的欢迎大家,对来到现场的各位伙伴们表示感谢。他提到,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现今互联网+的下半场环境中,确实需要对未来信息化发展要有所把握。基于互联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往产业端渗透,会改变各个行业并深入到产业的每一个环节,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整个社会环境的改变。军工行业作为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对于现如今信息化的瞬息变化也是有一定的迷茫,作为一个CIO,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把握好策略、把握好方向非常关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211厂数控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专家落海伟发表了题为《离散+智能制造---航天产品先进数字化制造探索》的主题演讲。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