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下午,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主办的“第九期政府CIO论坛”于河南郑州成功举行,近20位知名专家与政府信息化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本次论坛主题“新技术与政务新模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市场部总监闫海丽主持。她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第九期政府活动的圆满举办充满期待。同时也提到时下最热最火的技术--区块链,这项技术在政务上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呢?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也在转变方式,新的模式不断创新。 活动开始,郑州大学教授石磊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与互联网+政务》的主题演讲。 石教授首先讲了金融科技发展的背景以及未来的机遇,其次讲解了他自己对金融科技的理解,包括与科技相关的金融以及金融科技新业态下的核心技术,主要有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服务以及大数据等。着重讲解金融科技下的区块链技术,对区块链的背景、定义、特征、分类等都进行了充分的论证说明。接着,他谈了自己对金融科技发展我们采取的重点行动以及建设思路还有发展需要的保障体系。最后他对政府行业未来区块链应用的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紧接着,小鱼易连战略事业部总经理张思楠在活动上分享了题为《云视讯带来的政务创新》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与现场嘉宾一起回顾了视频会议的发展历程,从传统视频会议1.0时代到2.0云视讯时代。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