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18年3月15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30名信息化负责人,在CIO时代学院三层报告厅相聚一堂,共同参与了“第二十六届CIO班”开学典礼,一起开启了本届CIO班的进修学习。

本次开学典礼由CIO时代学院教务主任胡颖老师主持,她首先一一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主要领导和专家,随后她谈到:最近几年,大家都在谈论CIO转型,要求CIO跳出技术的角色,更多的去关注业务运营和企业转型。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不断深入的背景下,CIO的转型以及系统学习变得更加迫切和重要。她希望大家在完成CIO时代学院的课程体系过程中,不仅能收获到知识、资源,也能收获友谊、快乐。随后,CIO时代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老师致辞。他首先代表CIO时代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参加此次CIO班的学习,欢迎大家继续走在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道路上。他讲到:真正的要达到一个专业化都要经历一个过程以及不同阶段,CIO从最初的工作职位,到要求经过专业培训,才能够进入到这个领域和圈子里面,最后达到一个在专业上的独立自主,这也是一个职业所达到的最高水平。信息技术与管理本身作为一种资源,CIO也是在信息资源管理这个概念出现时产生的。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