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下午由CIO时代学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创云科技、广州熹鼎科技、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转型家 、蓝莓会联合主办,CIO时代APP承办以"科技赋能,‘云’接新零售"为主题的"消费品与零售行业CIO论坛"在广州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客户总监闫海丽主持,她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会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开始,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做了《新零售的速度与激情》的主题分享。在他看来,整个零售发展经历了从商超、超级市场、便利、百货到现在的电商、移动购物五个变革。未来的营销将会以人为中心,移动购物在未来一定会成为主战场。未来五年,无人售卖的方式会成为主流,技术需要转化,CIO在技术中担当重任,如何将技术和产品配合在一起赢得用户,这是技术人需要思考的问题。用户终将成为上帝。现在卖品牌,不只是卖产品,还要卖服务和体验。其中买卖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会变得无处不在。但有的东西是替代不了的,例如情感和情绪。紧接着,阿里云中间件资深架构师平安做了《新时代下企业中台架构升级》主题分享。他首先提到企业互联网的转型已开始从传统IT架构向新零售架构转型。场所的消失,场景的出现,如何将这种碎片化的场景变成成熟的商业模式,是今天很多企业做新零售转型真正要考虑的事。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