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下午,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以及CIO时代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医疗卫生CIO论坛”于北京301医院成功举行,近20位知名专家与医疗信息化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本次论坛主题“智能时代的医疗服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首席运营官刘晶主持,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并对此次参观301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回顾。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各地纷纷加快探索特色医改之路,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一场旨在用人工智能提升医生工作效率、提升病人就医体验的重大技术革新,正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全面掀起。活动开始,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发表了题为《智能时代的医疗服务》的主题演讲。 姚老师首先谈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包括人工智能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其它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系;主要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神经网络等。接着,他谈了自己对AI+医疗的理解,包括人工智能在医疗应用的主要领域,以及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趋势。最后他对医疗行业CIO的职业方向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紧接着,解放军总医院计算机室主任、第三届北大医疗卫生CIO班学员刘敏超主任发表了题为《综合性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体会》的主题演讲。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