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与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CIO时代APP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于北京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北大CIO班和CIO时代学院学员、央企CIO论坛成员、金融CIO论坛成员及特邀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就主题“SaaS时代的创业创新” 展开了深度的研讨与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主持。他首先对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一一介绍。接着提到,随着云平台、微服务架构、原生云应用、OpenAPI、轻应用、开放式创新等一系列新技术新理念的普及,一个全面SaaS时代已经来临。在软件定义一切和软件SaaS化的大潮下,企业如何开发自己的SaaS服务,如何选用第三方的SaaS服务,以及中国本土的SaaS生态现状,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思考的。活动开始,CIO时代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在活动上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出席本届论坛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强调道,云计算技术将可用的硬件和软件资源集中起来实行自动管理,通过互联网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用户,实现了按需分配、按使用量计费。这种新的IT应用模式使IT用户能摆脱繁琐的技术采购和技术管理,专注于自己的业务应用,既有利于创新和降低IT成本,提高应用系统和数据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又促进了IT产业的调整和升级,提升了各领域的信息化水平。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