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融合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务对政府传统管理方式带来巨大挑战, 面对着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大趋势,应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新技术,建立新的政务体系,全面落实智慧政务。

2018年1月19日,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小鱼易联和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团委联合主办,以“新技术与政务新模式”为主题的“第八期政府CIO论坛” 于河北成功举行。来自政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信息化负责人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新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实践应用与技术创新。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主任、第七届北大政府CIO班学员王志彬主持,首先,他对到场的嘉宾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提到,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变革着整个社会,政府治理、政府服务也不例外,新的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政府服务、智慧城市、政务云等等深入人心,取得广泛的共识。近年来,河北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务院的一些部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和办法,以及一些落实的方案。政府办、工信厅、发改委等等主导了一些全省性的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建设,政务云的建设,政务数据的共享。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对政务部门的信息化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