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主办的“第六期政府CIO论坛” 于北京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技术与政务新模式”,政府领域的专家与CIO们受邀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与探讨在新技术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政务领域的创新应用。

本次活动由CIO时代学院首席运营官刘晶主持。她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活动中提到,自2005年首届北大CIO班开班以来,有3000多位政府和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了北大CIO班或CIO时代学院的学习,学员覆盖了政府、金融、医疗、制造等十多个行业,其中来自政府行业的负责人有近千位。随着云大移物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经济、社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的方式也在不断改变,催生出诸多政务应用创新模式。活动开始,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发表了 《智能时代的互联网+政务》的主题演讲。他的演讲围绕对智能时代的理解和互联网+政务两大方面展开。他认为,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把人工智能推到了基于数据的智能时代。特别是深度神经网络让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准确率大大提高,机器开始可以真正看懂或听懂物理的世界。互联网+政务除了过去考虑的互联网转型内容,还要考虑智能化这个大方向。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