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下午,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主办的“第九期央企CIO论坛”于北京成功举行,近30位知名专家与央企信息化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本次论坛主题“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钢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CIO时代研究会会长李红主持。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提到,就央企CIO论坛而言,其本身属于自组织形式的活动,是一种跨组织、跨行业的活动,有很大的意义。CIO时代学院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目前已有三千多名北大CIO和CIO时代学院学员,他们活跃于各行业领域,发挥着各自的职能。他强调,央企从起步发展至今,信息化水平已达到了一定程度,每一位信息化工作者都有自己的经验,都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应将每个人的智慧集中并沉淀下来,与现实结合,不断更新、发扬光大。活动开始,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艳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银行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她围绕人工智能在商业银行的应用和人工智能在工商银行的应用两方面展开。她认为,互联网金融自起步以来,很多技术的应用与BATJ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随着分布式架构、开放平台和各种开源软件的出现,企业需要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和应用新的技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