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时代背景

CIO时代成立于2003年,是由北大CIO论坛骨干创建,也是北大科技园当时在校内征集并孵化的项目。CIO时代主要从事信息化教育与培训、信息化研究与咨询及CIO时代APP运营。CIO时代也是原北大CIO班和北大互联网+班的唯一合作办学单位。CIO时代学院成立于2015年(北大CIO班创办十年之际)。学院成立之初主要定位于为北大CIO班学员单位提供内训服务和一些专题的公开课服务。目前,学院正全面开展CIO班等培训服务。
主办单位:CIO时代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DevOps时代

DevOps时代是国内最大的DevOps社群,致力于DevOps方法体系、最佳实践和工具链的研究和推广,引领DevOps认知和发展风潮。
这里有业界最资深的DevOps实战专家,带来最有价值的技术干货分享,并提供加入国内最大DevOps圈子、与大牛面对面深度交流机会。
DevOps时代已成功将全球最大的DevOpsDays盛会引入中国,并持续提供更加深度的培训、咨询和工具导入等服务。

教育宗旨


信息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人类即将全面进入信息社会。在与全球经济不断融合的过程中,中国开始步入改革的深化阶段。不管是企业改革还是政府改革,信息化都将在这个现代化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信息化已成为组织管理变革和流程创新的必然选择。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首席信息官)作为信息化的直接领导者,其素质、地位和职责直接关系到企业信息化或政府信息化的成败。中国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有很多IT投资没有产生相应的效益,甚至是失败,其中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缺乏CIO这样的人才。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将需要大量的CIO人才。CIO应当是具备技术背景、业务常识和管理头脑的复合型人才,应该从战略层面上考虑组织的变革和发展。不管是IT出身,还是业务出身,CIO都应该有一个跨学科的系统的教育和培训。特别是在IT产业和传统产业都不断互联网化的今天,互联网企业的CIO/CTO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CIO时代互联网CIO-CTO班”就是要采用MBA案例教学方式,集合北京大学和业界的顶级专家教授资源,共同培养中国优秀的CIO/CTO人才,把“CIO时代互联网CIO-CTO班”打造成培养中国互联网技术精英的摇篮!

招生对象


1. 互联网企业主管技术的副总裁;
2. 互联网企业CTO、CIO、技术总监;
3. 互联网企业研发总监、产品总监;
4. 互联网企业的运维总监、IT架构师。

学习收益


1.开阔视野、掌握技术与商业相融合的系统思路与方法;
2.结识更多的企业CTO、CIO或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建立自己重要的人际关系网;
3.通过学员讲课、沙龙活动和案例研讨等,使学员之间可以充分交流和学习;
4.结识很多业界的顶级专家,将自己单位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向专家咨询;
5.参加CIO论坛活动,通过CIO同学会与各届CIO班学员交流。

核心课程


战略与管理
信息化内涵与作用 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 互联网+带来的创业与创新 CIO领导力
国学与信息社会 中西思维与管理哲学 结构化思维与高效沟通 知识管理
IT项目管理 业务流程管理    
技术与架构
信息化总体架构 互联网技术架构与实施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 新一代信息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 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建设与运营
互联网金融 云平台的建设与使用 电商平台建设与运营 互联网信息安全
Web产品研发设计 O2O与数字营销    

(在以上课程基础上将增加拓展训练、信息化与互联网专题讲座以及各种座谈会和沙龙活动等内容)

面授时间


第一单元:2017年5月26日-28日
第二单元:2017年7月28日-30日
第三单元:2017年9月22日-24日
第四单元:2017年11月17日-19日


授课师资


由北京大学教授与业界知名专家共同执教,部分师资如下:
• 杨老师 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 丁老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
• 胡老师 资深信息化专家、原中国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
• 董老师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
• 姜老师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
• 高老师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
• 黄老师 北京大学软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 姚老师 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
• 谭老师 360公司副总裁
• 王老师 和金在线创始人兼CEO、原京东集团CTO
• 韩老师 欧电云创始人兼CEO、原1号店CTO
• 陈老师 CIO时代学院联席院长
• 刘老师 深圳百果园联合创始人、原双汇集团CIO
• 马老师 中国项目管理研究会(PMRC)副秘书长
此外,还将邀请其他国内外知名CIO、CTO、行业信息化专家等为学员进行专题讲座,并针对学员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专家会诊。

其它


(一) 学习方式:每两月集中授课3天(周五-周日)
(二) 学习地点:北京大学校内及其他地点
(三) 招生人数:40人
(四) 学习费用:3.2万元人民币/人
(五) 证书:CIO时代互联网CIO-CTO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
(六) 发证条件:学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论文审查通过。
(七) 开学典礼:2017年5月26日
(八) 报名程序:
   1、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pkucio@pku.edu.cn;
   2、提交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和学历证书复印件、个人简介及单位简介、二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3、CIO时代学院将对《报名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
   4、通过银行将学费汇入以下账户:
   收款单位:北京希艾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
   帐  户:0200004509024563727
   开 户 行:工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特别说明: 汇票、支票、电汇单上在“用途”栏里填写“第四届互联网CIO-CTO班”,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复印件传真至教务处,开学时交付学员发票。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胡老师
   电 话:010-62759676、62760785
   地 址:北京大学资源东楼1308室
   邮 编:100080
   Email:pkucio@pku.edu.cn
   网 址:www.cio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