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时代网  |  空间  |  论坛  |  CIO同学圈  |  百家讲坛  |  专题  |  资讯  |  方案  |  案例  |  百科  |  电子周刊  
 
开学典礼
 

  2015年4月25日,“第三届北大医疗卫生CIO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领域的信息化负责人参与此次的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由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先生主持,他首先谈到“第三届北大医疗卫生CIO班”是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和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共同主办,由锐捷网络与万方数据协办的。之后又说到:CIO应该是一个复合型的人才,是既要懂战略与管理,又要懂技术与业务。

 
CIO班介绍

“北大医疗卫生行业CIO班”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的领导下,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和锐捷网络四方合作联合举办,旨在培养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的领导人才!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的健康发展!

演讲嘉宾
 
     
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
孟群
北大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
王继民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
姚乐
锐捷网络总裁
刘中东
       
万方数据副总裁
张秀梅
   

 

座谈会
 
 

  典礼过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先生与“第三届北大医疗卫生CIO班”的各位同学进行了座谈。学员们纷纷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其中包括:互联网+医疗卫生、医院CIO发展、体制问题、信息安全与技术管理、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等话题,杨老师谈到: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思维,不管概念如何改变,医院信息化的本质还是要围绕自身的具体情况,聚焦如何提升医院服务质量与管理服务,要看清新概念带来的体系架构与机制的改变,而医院的CIO要懂得平衡,把握好度。杨老师对每个问题的精彩回答,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瞬间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39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5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