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时代网  |  空间  |  论坛  |  CIO同学圈  |  百家讲坛  |  专题  |  资讯  |  方案  |  案例  |  百科  |  电子周刊  
 
开学典礼
 

  2015年4月18日,“首届北大行业CIO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学员参与了本次的学习。本次开学典礼由北大CIO班教务处主任姚乐先生主持,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北大CIO班”的办学理念:考虑到CIO应该是一个复合型人才,所以北大CIO班的课程设计主要体现了完整性和前瞻性的特点!他认为当代的CIO一定要深刻理解互联网思维,深入思考互联网带来的变化!不管是业务模式,还是技术架构,CIO们都应该理解互联网化的趋势!

 
北大CIO班

  北大CIO班是国内第一个面向CIO阶层的高级研修班,已成为培养优秀CIO的摇篮。
  北京大学行业CIO班是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在原北大CIO班的基础上推出的一个行业CIO班。

 
演讲嘉宾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
王子舟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
胡小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罗铁坚

北大CIO班教务办主任
姚乐
 
座谈会
 
 

  当天下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先生与“首届北大行业CIO班”的各位同学进行了座谈。他首先提到了目前行业CIO工作中面临的两大难题:一是理解高层要做什么,二是技术与信息安全的巨大压力,不管如何,CIO都应该转变自己的角色,转变服务对象,把自己当做单位的一把手去思考,去完善企业制度。对企业信息化发展中投资大收益小,传统企业难以突破的现象,他谈到:出现这些现象的本质是制度问题和认识问题,只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其他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紧接着各位学员积极发言,从各自的领域提出一些困惑与棘手的难题,问题涉及到大数据、信息共享、信息安全、互联网+、两化融合、内网建设、工业4.0、工业控制、虚拟化、顶层设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众多话题,针对每一个问题杨老师都给与了深入浅出的解释,给了学员们很多重要的启示。最后,学员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杨老师的解答表示认可和感谢。座谈会圆满结束,会后杨部长也和学员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精彩瞬间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39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5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