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联合主办,CIO时代网承办、北达软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云计算的转型与创新”为主题,将近200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优秀CIO们就云计算的技术、架构、建设与应用等一系列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理论与实践结合,思维上再次擦出新的火花 ......>>详细

     
宁家骏
国家信处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会委员
  黄罡
北大软件所副所长
  沈文海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
  王益明
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
主任
     
姚乐
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
  曹志平
戴尔中国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
  雷万云
中国医药集团首席CIO
  金鑫
阿里云资深行业总监
     
王丛
中桥咨询首席 分析师
  刘洪涛
网宿科技 副总裁

  王亚洲
盈诺德 首席顾问

  张建光
蓝凌华北大区 总经理
       
Newman
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企业架构师
  陈其伟
CIO时代网信息化学院院长
  齐亚卓
新宏昌重工集团IT总架构师
   

  在“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上,国内首个以音频为主的移动教育平台“听课吧”举行了发布仪式。“听课吧”是由CIO时代网、戴尔公司、全国五大CIO联盟等战略合作,专门为IT人打造的全国首个移动教育平台。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企业级数字营销分会秘书长,听课吧负责人田野主持此次发布,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中国中钢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经理、北大CIO同学会会长李红、戴尔中国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广州娇丽芙董事、华南IT高管共赢圈轮值主席商存海、青岛中集冷藏箱企业管理部信息中心主任、山东CIO联盟代表耿峰参与了发布仪式,送出了自己对于“听课吧”祝福,希望IT人们以后能在这个平台上收获更多。

 
对话主题:云计算带来的基础架构转型及传统企业的机会

  下午论坛的第一个对话主题为:云计算带来的基础架构转型及传统企业的机会,主持人是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总工王广清,参与对话的嘉宾北大软件所副所长黄罡、阿里云资深行业总监金鑫、金山云合伙人朱桦、360系统部总监唐会军、Ucloud副总裁郭鹏、北京特种机械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申宏杰,大家纷纷表示:云计算经过七年之痒,各行业开始接触云计算,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公司。

 
对话主题:云计算带来的业务转型与创新

  本环节由广州娇丽芙董事商存海主持,中国医药集团首席CIO雷万云、青岛中集冷藏箱企业管理部信息中心主任耿峰、华帝股份信息管理部经理冯良波、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副主任张浩、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企业架构师王雪晖、中桥咨询首席分析师王丛参与对话讨论,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云计算模式下业务发生的改变与创新。

Copyright @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39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5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