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时代网  |  空间  |  论坛  |  CIO同学圈  |  百家讲坛  |  专题  |  资讯  |  方案  |  案例  |  百科  |  电子周刊  |  研究中心
 
导言
 

  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在管理中的应用,特别是互联网的应用,信息的收集、传递和利用可以在同名的环境下瞬间完成,从而给组织带来一种高效率、透明化的运作方式。然而过去的管理模式却存在这大量的不可见的“管理黑洞”,那么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首席信息主管(CIO)应怎么做呢?IT应用是为了实现业务的目标,CIO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要是IT与业务融合,使IT的战略目标与业务目标相匹配。但是,对业务流程缺乏深入的研究和了解是许多CIO的软肋之一,因此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学习并吸取这些业务管理思想和方法,对CIO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作为一个CIO应该懂技术,不仅要了解主要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情况,还要深刻理解IT技术的总体架构,懂得如何对基础设施、信息和应用系统进行架构规划。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CIO还需要从“战略与管理”、“业务与流程”、“实践与绩效”等多个方面不断的充实自己...>>详细

 
CIO是怎样炼成的?
 
CIO视野:战略与管理

  CIO们在2013的第一要务大概与2012没太大差别:利用IT来提升商业生产力并减少过头的成本。

 
·CIO的责任不仅仅是信息管理
·CIO须知:管理创新才是硬道理
CIO兵法:业务与流程

  新型CIO通常未雨绸缪,用IT手段顺应、甚至驱动管理模式变革,改善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

 
·CIO:IT与业务融合是为战略目标
·CIO如何做好IT项目管理规划
CIO技能:技术与架构

  CIO并不是技术的具体执行者,但要懂技术要点,才能翻译需求并架构以此需求为基础的系统。

 
·CIO利用大数据重塑IT
·CIO:业务敏捷性取决于IT专业知识
CIO实践:实践与绩效

  CIO的责任就是激励和加速协作无论是业务部门之间或者是IT和业务之间。

 
·CIO怎样做好IT外包?
·CIO如何着手数据中心扩建?
 
 
 
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决定CIO职业生涯的8个先决条件
·CIO:以业务视角规划信息化部门
·CIO:“I”的5种全新解读
·CIO的六大生存法则
·CIO要开始与自己博弈
·企业CIO边缘化问题如何解决
·CIO需重视的三大IT趋势
·CEO眼中好的CIO是什么样子?
·CIO信息化具备的四个关键词
·2013年CIO最优先考虑的技术
·2013年CIO的五大任务
·业务变了 CIO怎么变?
·传统企业没有真正意义上的CIO
·CIO的修炼的四个阶段
·CIO在云计算模式如何开展信息化项目管理?
 
CIO关注
       
CIO重点关注:数字技术   面对云计算 CIO还在犹豫   大数据时代CIO的新机遇   CIO如何选择企业社交软件   CIO应关注BYOD存在的风险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39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5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