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13年6月30日,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和锐捷网络四方联合举办的“北大医疗卫生行业CIO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行业的40多位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了本期班的学习。

  本次开学典礼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研究中心秘书长、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先生主持。他首先指出了医疗卫生行业也是一个典型的信息密集型行业。不管是医学的研究、医疗机构的管理,还是人类的健康服务......>>详细

北大医疗卫生行业CIO班介绍

  “北大医疗卫生行业CIO班”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的领导下,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和锐捷网络四方合作联合举办,旨在培养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的领导人才!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的健康发展!

  开学典礼

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主持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发展,CIO首席信息官这样的人才变得越来越重要。可以说CIO的能力和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单位或一个企业的信息化水平。CIO的地位在不断地提升,但对CIO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

北大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子舟致辞

  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时代下,利用市场经济,激发人们的想象力。体验学术精神,对现有形式进行诠释:同时进一步指出信息对社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全面拥有信息、利用信息。

国家卫生与计生统计信息中心主任 孟群致辞

  他提出要深化医改,加强三项医改重点工作,尤其是信息工作要深入到各个领域,以便提高工作效率、便民利民。同时要依托北大的人、文、地理、精神和技术优势来拓展自己的视野。

北大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张俊致辞

  在当前医卫行业的现状下,如何实现大量海量数据的共享利用、如何发掘医疗的数据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是我们当前所面临的问题。面对这些医学本身的标准问题,要加大数据仓库的建设,利用现有数据对医院、学科进行评估,加强医疗科研和人才的建设培训。

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致辞

  锐捷网络能够参与到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当中来、做出一点微薄贡献,我们觉得特别的荣幸,同时感受到巨大使命感和责任感,每一期的学员通过在北大的学习,都受益良多。在此祝愿所有的学员,能收获到知识、收获成长,也收获到快乐、成功和友谊。

 
  拓展训练
  为了让学员们更快融入到一起、互相学习与帮助,教务处举行了沙龙活动。随后由学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简单地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单位和工作情况,通过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了投票选举,推选出“第二届北大医疗行业CIO班”的班长和副班长。其中,陕西省卫生厅信息中心主任虢玲霞女士为医疗班班长,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张文中先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辉先生、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岳峰先生被选为副班长。
 杨学山副部长座谈会
  6月30日,杨部长再次从百忙中来到北大与第二届北大医疗行业CIO班学员们进行了座谈。杨部长对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对各学员提出的问题结合实践详细的解答,同时指出要解决医疗事业的瓶颈,就要对其支持、引领,加大加强信息行业的建设,研发高中端服务器、加快国产化软件的速度来解决软件的安全化问题。整个座谈持续了二个多小时,杨部长丰富的学识、独到深处的见解和诚恳坦率的人格魅力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开始!
  现场图片
第二届北大医疗CIO班开学典礼 主持人介绍 领导致辞 学员上课 嘉宾交流
杨学山副部长座谈会 嘉宾合影 学员签到 户外沙龙 学员互动游戏
Copyright © 2009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