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IO  企业架构  生命周期  IT治理  信息安全  网络通讯  空间 
 编者按:在IT管理中最难的就是IT绩效管理。因为IT价值的表现通常是潜移默化的,IT投资的推进往往伴随着业务流程的重组、管理上的变革等。因此,很难区分哪些是由IT投资产生的收益,哪些是由管理和业务变革产生的收益。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性,导致企业对IT投资的绩效认识始终处于“雾里看花”的状态。对此,CIO或用一句笼统的话来概括性的说:“IT投资是很有价值的,对企业战略实现是很有帮助的。”
使用IT平衡记分卡进行IT服务绩效考核
平衡计分卡作为一种战略绩效管理及评价工具,主要从四个重要方面来衡量企业: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学习与创新。IT平衡计分卡作为IT绩效管理体系,它从面向用户、价值贡献、运营效率、面向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来进行IT绩效考核。
六西格玛结合ITIL助IT运营达到绩效目标
很多企业的实践证明,运用通用的六西格玛DMAIC改善方法,或者DFSS设计方法,难以达到期望的绩效提升和改善的目标。只有通过整合的六西格玛推进方法论和体系,即将六西格玛与ITIL和CMMI结合起来,才能够长袖善舞,因地制宜,有效达到IT运营的绩效提升目标。
 
•  COBIT:IT投资规划与企业战略规划之间的桥梁
•  评价基准:成熟度模型
 
•  大连重工企业信息化评估体系研究与实践
本文基于一种全新的视角,详细阐述企业信息化评估的自身特点和建立企业信息化评估体系的必要性,以及其评估体系所涵盖的内容,对企业信息化的实施、效益评估、应用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宝洁如何做IT绩效考核
•  值得借鉴的IT部门绩效考核
•  IT部门绩效考核:一本糊涂账?
•  CIO挂帅绩效考核 初战告捷秘诀何在?
•  基于主成分分析的企业信息化评价模型的研究
•  基于层次指标的统计信息化评价模型研究
•  制造业企业电子商务系统绩效评价研究
•  中小型制造企业信息化水平测评方法研究
IT投资ROI:一道复杂的应用题
对企业来讲,最终要靠业务赢利,而企业的IT部门始终无法像销售部门那样带来实在的销售额。虽然IT部门可以帮助改善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但其为公司创造的价值很难衡量。CIO要想获得更大的职业空间,这肯定是一大局限。
IT绩效是否可以量化?
尽管CFO在信息化投资上扮演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但决定CFO是否赞成投资的标尺——信息化的投资回报率(ROI)——的计算方法,却是值得怀疑的。由于信息化的投资回报率很难直接反映在数字上,其计算方法在某种层面上来说,正在颠覆传统ROI的计算方法。
 
•  IT预算吃紧 CIO应与CFO共同关注ROI
•  IT投资绩效评估的十七个步骤研究
•  如何计算信息化的投资回报率
•  向CEO阐明IT的价值所在
如何让CEO对CIO的工作作出公正评价?身为企业CIO,应该用战略语言准确地向CEO阐明IT的价值所在;CIO就要充当好教师的角色,为企业导入先进经营理念、先进管理思想,同时站在CEO的角度说明IT项目的价值及对企业发展的深远意义等。
•  CIO要学会如何展示IT价值
•  多和CFO谈谈IT的投资收益
•  IT及其IT价值的综合研究
•  寻找IT价值“试金石”
•  如何预估信息化对企业的价值
•  CIO须展示IT价值 避免过度预算压缩
 
 
   责编:陈广成
   电话:010-62615277
   E-mail:chengc@ciotimes.com
 
Copyright © 2010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