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坛专题爱问案例方案百科周刊论坛
编者按:2010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举办。其中中国工业软件发展分论坛以“由制造到创造,软件是桥梁”为主题,介绍讨论工业软件尤其是国产工业软件在机械、冶金、石化、电力、纺织、物流等行业的应用。各路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分别发表真知灼见,纷纷表示国产工业软件发展更待何时。

国产工业软件发展更待何时?

    我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以及两化融合的深入贯彻和落实,给我国的工业软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对于民族软件的未来发展展望来看,中国工业的发展必定会带动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由于需求的带动,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发展,工业也必将成为整体上的工业强国。[详细]

国产软件:爱你好商量

    随着计算机保有量的飞速发展,我国软件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专家估计,目前我国软件市场容量已达近百亿元,且仍在以年50%左右的速度迅速膨胀。面对着一极具潜力的市场,以微软为首的国外企业纷纷抢滩登陆,而幼小的国内软件则奋起抗争,在这场并不势均力敌的搏杀中,国内软件业如何寻求新的市场策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已成为业界必须认真思索的战略问题。[详细]

软件产业将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 新政欲出台

我国软件产业的政策及其绩效分析

中国将采取多种措施,营造更加有利于软件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同时,将引导软件企业与工业企业开展合作,以信息技术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 政府需要致力于加强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上世纪末以来,我国一直在加强软件政策体系建设,软件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倪光南解读软件政府采购新规:能国产都国产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软件业新政策已上报国务院

中央企业将加快CIO制度建设 设专职信息化部门

•走中国特色企业信息化道路

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历史回顾——政策篇

合纵连横:民族软件的生命

国产工业软件不走寻常路 直面国外巨头打压

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各行业同仁投入更大的力量保护民族软件持续发展,创造健康的发展环境。业界新一轮关于国产CAD软件在国外软件巨头的竞争压力下如何生存话题的探讨。

国产软件将发起对跨国巨头围剿的自卫反击战

为对抗跨国巨头的低价竞争,专家的观点是,要培育民族设计软件企业成长壮大,必须鼓励和支持国内软件企业强化创新意识。

陪国外软件“玩”一把

三足鼎立格局未变 中外正面交锋将成为主题

软件业自主创新亟待国家政策大力扶持

国产软件消费或迎来下个“黄金十年”

金蝶在新加坡成立首家海外研发中心

中外软件火拼 CAD市场渐归理性

以企业的视角审视人才培养机制

    中国的IT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10年全国各类人才需求分析表明,人才需求最多的十大行业中,IT行业的计算机软件人才需求排在了第一位。

IT培训如何避免纸上谈兵

    相信每个走出校园的学子都想早日成为职场精英,但职场精英不是靠读书读出来的,也不是靠听课听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是练出来的。

企业急需IT人员的几项技能

    经历了2009年的裁员,2010年,IT行业哪些职位将大受欢迎?项目/程序开发人员名列首位,此外还有五类技术人员也将是招聘者追捧的宠儿。

高校装备改革新模式 软件更比硬件强

    随着软件全球化竞争的日益加剧,为了提高软件质量,降低软件开发成本,分散软件外包风险,软件开发、测试的人才培养成为重要推动力。

国产软件应成为信息安全的顶梁柱

    信息化为人类便捷舒适的现代生活架设了一条高速公路,然而由于信息安全方面的问题,信息化有时候也是柄双刃剑。尤其是在政府行业,其信息安全紧密联系着民生、经济、军事等各个方面的安全。

    由于我国在信息行业里起步较晚,IT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所存在的“先入为主”效应和倍增效应,造成了当前我国在信息化进程中因使用习惯和兼容性等方面的问题,仍大量使用着国外的硬件和软件。[全文]

谁来为中国信息安全买单

大中型企业如何防止数据泄露?

如何打造绿色高效信息安全平台

中国装备制造业“两化融合”正当时

安全专家谈:应用的开放需要更深层的防护

CIO再遭信息安全考验 "泄密门"如何避免?

家电行业中的MES应用

ERP在轴承制造车间生产管理中的应用

从海尔经验看制造业信息化内涵与建设模式

电子制造业:升级管理系统挖掘新动力

国有传统制造企业信息化研究

机械行业:ERP和PLM双剑合璧 

中小企业:BI PK ERP 谁将获胜?

商业智能:企业e化之灵魂

BI帮你在危机中寻找商机

业务流程管理(BPM)技术演进及新动态

跟着商鞅学习实施企业ERP

机械制造业ERP建设的几个误区

企业如何全面拥抱“后ERP”时代?

钢铁产业:三大模式推进两化融合

ERP走向没落明天存疑 管理软件急寻出口

Copyright@ 2004 CIO时代网 版权所有